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欢迎访问!

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以下简称本会,英文全称为:Hunan Certification and Accreditation Association),是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依法登记,并由我省检验检测机构、认证机构、咨询机构和获得CCC认证、体系认证、服务认证和自愿性产品认证的各类组织(以下统称获证组织)自愿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益性行业社团组织。团结和组织全省认证认可相关工作机构和从业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过硬的工作技能、真挚热忱的工作作风,面向会员和社会,提供快捷、有效、经济和优质的服务。自觉接受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社团登记管理机构湖南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本协会主要负责

1宣传贯彻国家有关认证认可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积极向主管部门反映有关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加强部门与获证组织及认证机构、咨询机构的联系,推动我省认证认可事业健康发展;

2、向申请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实验室认可的检验检测机构和申请CCC认证、体系认证(如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与安全、能源管理体系和HACCPGAP等)、食品农产品认证(如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食品认证等)及自愿性产品认证(节能、节水、环保、低碳、绿色产品认证等)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3、组织有关认证的内审员、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内审员以及各类与认证相关人员进行多种形式的培训教育。

4、组织与省内外认证机构、咨询机构和实验室认可机构的交流合作,开展有关认证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

5、组织获证组织、认证机构、咨询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的交流,组织有关认证认可理论与实践方面的论文活动。

6、承担政府部门的委托,协助做好全省认证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