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欢迎访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  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244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赴平江起义纪念馆参观追怀

 

在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前坪,省特种设备管理协会党支部书记李高强深情地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自身所承担的光荣使命与历史责任,就是从建党伊始秉承下来的,一以贯之,由始而终。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共产党人更要自觉地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紧接着,郑文学副书记为我们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他强调:来到红色教育地,让我们共同缅怀、学习、洗礼。学习革命先烈理想远大、意志坚定、英勇无畏、勇于担当的伟大精神,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感悟初心和使命

接着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向党表明: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永不叛党。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

通过翔实的文史资料、丰富的历史文物,逼真的立体造型和可触感的多维式平面图景,生动逼真地再现了1928722日平江起义烽火硝烟的壮阔场面。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发动的震撼全国的平江起义,有力地推动了湘鄂赣边界革命斗争的发展,响应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平江也成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之一,牺牲的党员和群众达20多万人,为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望着这些珍贵的藏品,聆听着馆内解说员讲述它们背后的一个个革命故事,同志们深有感触,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鲜血

和生命的付出所凝聚的精神力量;感受到了坚忍与执著、无畏与勇敢、忠诚与纯粹,深刻领会到了今天安定、富足的生活局面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平江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同志为革命者的精神所感动,理想信念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做贡献,展现党员新形象,把自己对党的热爱,对先辈们的敬仰转化为工作和生活的动力,在工作中始终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工作,为协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