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欢迎访问!
2021年湖南省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  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2670
2021年湖南省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
监督检查培训会议在长沙召开
      2021年6月10日,由湖南省认证认可协会协助举办的2021年湖南省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培训班活动在长沙顺利召开。省市场监管局认证处处长胡新军到会并讲话,认证处全体人员、各市州市场监管局认证科(处)长及有关单位认证技术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胡新军处长指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于深化认证领域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市州认证监管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作为履行监管职责的法定方式,切实做到科学监管、公正监管、依法监管。


 

      省市场监管局认证处一级调研员黄明理对我省质量认证情况及认证发展前景做了简要介绍,他详细讲解了本次认证监管工作的总体安排及监督检查流程,强调要对检查程序和检查方法进行积极探讨与改进,关注现场检查的关键点,注意文件检查时的问题导向,注重廉政风险点等。


 

      省市场监管局评审中心副主任刘宏伟通过2020年监督检查典型案例分析讲解了认证分类监管的有关方法、技巧和注意事项。


      参会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分、实操性强,进一步加深了对认证监管工作的理解,对本年度认证活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充满信心。